首页  公告通知  工作动态  学习资料  先进典型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学校开展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
发布:2022/12/11 17:10  作者:陈玲  阅读:[]

(本网讯 通讯员 陈玲)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,12月4日至10日,学校开展了2022年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。本次“宪法宣传周”以“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自觉维护宪法权威”为主题,主要内容有宪法进校园主题班会、宪法晨读、“学宪法,讲宪法”网上学习和“宪法卫士”2022年行动计划,“宪法教育大讲堂”专题讲座、宪法签名宣誓活动。

学校组织师生召开了学宪法主题班会,让师生学习宪法入脑入心,引导学生养成遵法守法习惯;组织学生在“国家宪法日”进行庄严宣誓,宣誓仪式结束后举行签名活动;开展“宪法教育大讲堂”围绕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,推进法治中国建设”为主题,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,引导师生增强法律知识和法律意识。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,线上线下资源做好全方位、立体式宣传教育,营造浓厚氛围。期间,学校还积极组织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“学宪法讲宪法”活动,全校学生通过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在线学习。大力引导师生学习宪法、尊崇宪法,推动宪法融入广大师生日常生活。

尊法守法,携手筑梦。12月3日下午,“宪法教育大讲堂”在南校区开讲,校融媒体中心近百名师生现场聆听了讲座。

“宪法教育大讲堂”第一讲由我校红石榴宣讲团成员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、律师梁长英担任主讲人。梁长英老师以“坚持全面依法治国,推进法治中国建设”切入,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;结合某公安分局《警情通报》、南京某老太、郑州某“毒王”等典型案例,以案释法,结合《宪法》、《刑法》、《传染病防治法》、《治安管理处罚法》等相关法律条文,阐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,公民具有哪些法律义务,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应承担哪些法律责任等,引导师生增强法律意识,严格遵守防疫规定,做好疫情防控工作。

2022年12月4日是我国第九个国家宪法日,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实施四十周年,12月4日至10日是我国第五个“宪法宣传周”。本次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增强了学校师生法治观念,大力推动了学校法治文化和文明校园建设,带动大学生更好的学习宪法和法治知识,理解宪法精神,维护宪法权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审核:曾宪章)

关闭

  最新文章
· 学校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 ...
· 学校开展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· 【机电工程学院】甘当先锋做表 ...
· 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督办推进会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校长朱 ...
· 【强校有我在行动】家校共融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纪委...
· 春风化雨 走进贫困生之家——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副校...
· 学校举行安保人员业务培训

Copyright © 2021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:0712-2868623 设计:信息化中心 0712-2838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