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公告通知  工作动态  学习资料  先进典型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工作动态 > 正文

【强校有我在行动】家校共融 传递温暖——湖北职业技术学院“万名辅导员进万家”活动掠影

发布:2022/08/29 13:20  作者:王宇阳 王欣怡  阅读:[]

(本网通讯员:王宇阳 王欣怡)为深入推进“党员干部下基层 察民情 解民忧 暖民心”实践活动,贯彻落实湖北省教育厅关于“万名辅导员进万家”工作有关精神,进一步深化学校“三全育人”工作,学校组织辅导员在暑假期间开展家访活动,深入学生家中,拉近家校距离,传递温暖,共同促进学生发展。

各学院高度重视、统筹安排、周密部署,制定了详细的实施方案。全体辅导员积极参与、战高温、斗酷暑、不畏路远等困难,带着对学生深深的关怀和慰问物资深入到家庭经济困难、单亲家庭、孤残家庭、家庭发生重大突发事件的学生家中,与学生面对面交流,和家长促膝交谈,深入了解学生的家庭背景、性格特点和日常生活等情况,并向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的学习、生活、纪律和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表现,进一步探讨家校合作的有效方式。

家访过程中,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详细地介绍了党和国家、学校的各类“奖、贷、助、勤、补、免”全方位学生资助政策,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和困难,并询问学生的未来规划,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,并鼓励他们要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中的困难,坚定理想信念,树立远大理想,夯实专业基础,提升专业技能,实现人生价值。

此次家访活动,既有利于辅导员全面了解学生实际情况,帮助他们解决眼前的困难、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,也促进了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的有效衔接,形成了学校、家庭、社会三位一体育人合力,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对职业教育认可度和满意度。下一步,学校将进一步扩大走访范围,建立辅导员进万家活动的长效机制,使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贴近实际,做到教育工作围绕学生、关照学生、服务学生。

教育与艺术学院赴孝感市陡岗镇家访

财经与旅游学院赴襄阳市襄州区家访

医学院赴孝感市孝昌县周巷镇家访

口腔医学院赴孝感市孝昌县家访

护理学院赴孝感市云梦县下辛店镇家访

机电工程学院赴孝感市孝南区家访

信息工程学院赴孝感市孝昌县白沙镇家访

建筑工程学院赴孝感市汉川市分水镇家访

卫生技术学院赴孝感市孝昌县白沙镇辅导员家访

(审核:魏俊桃)

关闭

  最新文章
· 学校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 ...
· 学校开展“宪法宣传周”系列活动
· 【机电工程学院】甘当先锋做表 ...
· 学校召开清廉校园建设督办推进会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校长朱 ...
· 【强校有我在行动】家校共融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纪委...
· 春风化雨 走进贫困生之家——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副校...
· 学校举行安保人员业务培训

Copyright © 2021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:0712-2868623 设计:信息化中心 0712-2838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