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公告通知  工作动态  学习资料  先进典型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我为群众办实事 > 正文

学校开展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”主题教育活动

发布:2021/10/29 09:50  作者:高福平  阅读:[]

(本网通讯员:高福平)为了普及反电诈知识,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能力,切实维护师生员工财产安全和切身利益。10月28日晚,学校在西区文昌礼堂举行了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”主题教育活动。孝感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政委吴娟、网红民警陈特(孝警阿特)、孝南公安局新华街派出所所长王诗明应邀出席了活动。学校保卫处、学工部、教育与艺术学院、财经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。

活动现场,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然为孝感市公安局网红民警陈特(孝警阿特)颁发了“校外辅导员”聘书。陈特现场与同学们交流互动,释疑解惑,呼吁大家加强反诈知识学习,远离电信网络诈骗。孝感市公安局电信网络新型犯罪侦查支队政委吴娟以“别让电信诈骗折断飞翔的翅膀”为题,详细讲解了高校常见的网络贷款、网络刷单、冒充客服退款、注销“校园贷”诈骗的惯用伎俩,给出“个人信息不泄露、来历不明不轻信、核实之前不转账”的防范策略;同时对什么是“断卡”行动、96110功能等防诈知识进行宣讲,对国家反诈中心APP、孝感首家反诈体验馆进行推广介绍。

“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”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。同学们纷纷表示,今后一定会注意保护好个人公民信息不泄露,不出租、出借、出售“两卡”,加强识诈反诈知识学习,提高安全防范意识,坚决不做电信网络诈骗的受害者和参与者。

(审核:汪胜祥)


关闭

  最新文章
· 【机电工程学院】甘当先锋做表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校长朱 ...
· 【强校有我在行动】家校共融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纪委...
· 春风化雨 走进贫困生之家—— ...
· 【访企拓岗 察情解忧】学校副校...
· 【社会培训】孝感市产业工人技 ...
· 学校党委书记郭国文调研校社共 ...
· “阿雯热线”开展系列心理健康 ...
· 党委书记郭国文赴定点帮扶县、 ...

Copyright © 2021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:0712-2868623 设计:信息化中心 0712-28384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