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页  公告通知  工作动态  学习资料  先进典型  我为群众办实事 
站内搜索:
当前位置: 首页 > 先进典型 > 正文

学校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

发布:2021/09/10 14:19  作者:梅辉  阅读:[]

9月9日下午,学校举行了以“赓续百年初心,担当育人使命”为主题的第37个教师节座谈会。学校“教书育人楷模”获得者、老中青教师代表、新入职教师、全体在校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。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朱虹主持会议。

会上表彰了马文涛等10名“教书育人楷模”,新入职教师进行了集体宣誓。“教书育人楷模”代表王洪涛、冯志华,老教师代表严秀辉,援疆教师代表张明军,新入职教师代表李梵英、周亚兰等作了交流发言。

党委书记郭国文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,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,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。

郭国文强调,全校教职工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,牢记为党育人、为国育才的使命。以团结为基、实干为要、发展为先、服务为本、校兴为荣,在强校有我的行动中,奋发进取,担当作为。郭国文向全体教师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要筑牢理想信念之“魂”,履行“引路人”的育人使命。明确“我是谁”“为了谁”“怎么干”,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、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、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,引导学生把爱国情、强国志、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。二是要秉持道德情操之“本”,坚守“高尚师德”首要标准。正身、律己、善诱,不断提升道德修养,坚守师德红线和底线,守正创新、因材施教。三是要练就扎实学识之“功”,坚持“严谨治学”的不懈追求。加强专业知识学习,积极投身课程建设,扎实推进教改教研,增强教育教学本领,把自己锻炼成为一名师德高尚、业务精湛、充满活力的高素质教师,积极投身于学校“双高计划”和提质培优建设中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!

郭国文要求,学校各职能部门要积极倡导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,关心教师、爱护教师,大力宣传“教书育人楷模”的感人事迹,为教师多办实事好事,在全校营造理解教学、关心教师、支持教育的浓厚氛围。

党委副书记、校长朱虹在总结讲话时指出,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,不断推进人才强校工程、师德师风建设工程、“春雨青蓝工程”新老教师结对工程,着力打造职业教育特色,通过培育“双师”型教师、教师创新团队、名师工作室、能工巧匠等引领学校发展。

(文:梅辉 图:杨洋 审核:黄红英)

关闭

  最新文章
· 【匠心育人30年巡礼】杨运秀: ...
· 【学习强国】朱志强:潜心科研 ...
· 【孝感日报】匠心筑梦育精英
· 学校科研工作暨“科研十佳”表 ...
· 【孝感电视台】优秀校友回校交 ...
· 【极目新闻】这群大学生,在农 ...
· 学校2020级“一村多”项目乡村 ...
· 【学雷锋 见行动】2022年学雷 ...
· 孝感市2022年度大学生征兵宣传 ...
· 学校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...

Copyright © 2021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宣传部 电话:0712-2868623 设计:信息化中心 0712-2838419